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中之人為KURIKO,今後創作使用久里這個名字,請不用拘束。
主要創作文豪野犬(雜食,近期敦芥)
wb@3052371227
twi@KURIKO_KURIKO
plurk@KURIKO69

完全不曉得Lofter壓圖如何的我就如此冒險地用圖片上傳了真的沒問題嗎()


這篇是@浦西 桑的第一千零一次见面的时候,也请多多关照!

至於為什麼沒有打任何tag,我卻把主角畫成了敦和芥川這個故事很長我們就暫且不提了。今天想打打關於這篇的讀後感!所以還沒閱讀這個故事的請先迴避喔> <


這篇的構想讓我聯想到《真實魔鬼遊戲》,內容也是講述到主角在遊戲中反覆的行為,「我」和「R君」也同樣在遊戲不停重複死亡。死亡一開始絕對是可怕的,血、痛、意識之類的,但重複了九百九十九次之後,死亡還令人畏懼嗎?不過是諸多循環的其中之一而已。而身在這樣的遊戲,命運任由人擺布,正如「我」在其中的抗議:「正如觀察著螞蟻別墅一般」。

他对我和R君之间的命运有所察觉吗?两个十五岁男孩儿的命运,纤细的,透明的命运。这样渺小的东西循环过一千次之后,能够累积起来吗?能够让他稍微地赞叹一下吗?能够积攒成壮绝到足够令他落泪的故事吗?

這部份「我」的抗議是累積了九百九十九次的死亡,其中一次還是讓他選擇了讓「R君」活下去,獨自一人在毒氣室裡嗆淚闔眼。他們不明白為什麼必須承受這樣的死亡,直到這次影像播放為止,就如同夏娃吃了果實,卻發現自己不在伊甸園而是身處地獄。我喜歡這邊用的「透明」的命運,讓我聯想到有著透明如玻璃的翅膀的,短暫生命的蟲子。他們重複的死亡沒有意義,沒有辦法有人動容落淚,然而不停地於循環中載浮載沉。

再來是《麥琪的禮物》的引用,在我國中的時候讀過這篇課文。小說的文體其實稍嫌冗長無趣,但兩夫婦的情感還是讓我稍微留意了一會。在這邊的引用讓我很驚豔,就像這樣的禮物一般,「我」和「R君」相互贈與對方的,就是這樣一份如此無力,卻又十分珍貴之物。然後狗地圖的小情節也是我相當喜歡的,「我」在「R君」的手上畫了孤兒院的地圖,卻只點出了彼此的房間。「我的世界很小,只有你和我。」雖然很小,但是有你。

收尾的部分一點也不煽情地大喊之類的,他們點燃最後一根火柴,在經歷九百九十九次死亡之後,一起依偎迎來第一千次的死亡,然後第一千零一次的彼此。漸弱的、呼喚著彼此的聲音,是最令我心痛的部分。也是害我哭出來的元凶(笑)謝謝浦西桑寫這篇文章,情緒激昂之餘畫了兩條配圖w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地把這篇文章看一遍ˊwˋ



评论
热度 ( 56 )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