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中之人為KURIKO,今後創作使用久里這個名字,請不用拘束。
主要創作文豪野犬(雜食,近期敦芥)
wb@3052371227
twi@KURIKO_KURIKO
plurk@KURIKO69

【敦芥|芥敦無差】雪季小語

*無差可是大概會往芥敦偏一點

*OOC前提

*過敏桑 @衛生紙好基友  生日快樂(*´ω`*) 


這幾天的天氣簡直就像北極的大冰箱沒關上門,放肆寒風呼呼吹得整個日本都凍成銀天白地。位置偏北的橫濱更不用說,從年初以來瑞雪不止,漫天蓋街來的白雪洶湧,有時候走在路上都得多加注意,以免腳滑一跤栽進雪堆中為街景貢獻一尊渾然天成的人肉雪人。

會這麼說正是因為走在身邊的白髮少年短短的十幾公尺已經栽了不下十數次,他猜想大概是對方的鞋子經不起磨,要少年抬腳讓他瞧瞧。少年嚷著多彆扭啊掙扎後退的同時又摔了一跤四腳朝天,不用他多費力,使著黑色大衣的下襬化成的黑獸輕咬住少年厚重的褲管提起。黑皮的靴底果不出他所料,原本的紋路與柏油路面長期親密接觸下來,凹凸的部分已經被磨得平整。
「人虎你該換雙鞋了。」他確認完狀況後毫無預警放開少年的腿,少年又栽進了雪堆裡。
「我回程可以用滾的嗎?」
一直摔屁股也是會痛的,雖然雪堆十分鬆軟,但是有幾回他是摔在雪薄的地面。
「⋯⋯不准。有腳就好好給我用走的。」
他瞥了一眼少年的右小腿,那曾經被黑獸撕裂的傷口自然早已不復存在。只是⋯⋯有稍些難言的愧疚吧。不過要算起互相欠彼此的實在太多了,那不如一筆勾銷吧,少年這樣對他微笑說道。

就在他陷入沉思的同時,啪地一聲雪塊撞上他的腹部。真是一點都大意不得,還坐在地上的少年不懂畏懼為何物,噗噗嗤笑著撈起身邊的碎雪揉成雪團往他身上砸上去。膽敢向港口黑手黨的惡犬挑釁,不過放眼整個橫濱也只有少年才有如此天大的膽量。他勾起唇角,再次不費力地用黑獸從雪地咬起雪堆向半蹲在地上少年報復性地扔過去。
「喂!用羅生門犯規啦!」
「你我之間從未訂下任何規定,何來犯規可言。」
「哪有人這樣的!」
「少囉唆。」
他玩得可起勁,又拾起好幾個雪球往少年的方向扔去。少年十分不甘,低吼一聲將手臂幻化生銀白的虎臂,躲避的腳程也增了速度。看來是拿出真本事來應付了,有趣。他又用黑獸擋下來襲的雪球,一面踩著向後的步伐。
可這一踩卻踏上了少年的覆轍,腳底一滑整個人也跟著栽進了雪堆裡。
「喂!沒事吧?」少年緊張地奔向前關心狀況,卻被人提起領子一轉身被壓在身下。
「你先關心你自己吧。」
少年愣愣地望著覆在身上的他,也許是意識到這尷尬的姿勢,也許是被直勾勾的眼神盯得有些困窘,他先示弱地撇開頭。
「芥川沒事就好。」
既出乎意料,又意料之中的答案。他瞥了眼少年的臉蛋,凍得有點發紅的兩頰、嘴角掛著大大的微笑。
明明很冷,靠近心窩的地方卻暖熱起來。只要跟你在一起心口就有的那份悸動,肯定就是⋯⋯

「別玩了,回家吧。」
「那不然你用羅生門把我舉高?」
「有腳就給我好好用走的。」
「欸——小氣——」




====


好冷喔,今天台灣冷到平地都有下雪耶。

一個小小的故事,希望大家看得開心w結果原本「芥川的白鬢角像是雪精靈的惡作劇」這句沒用到⋯⋯有點可惜。

评论 ( 8 )
热度 ( 72 )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