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中之人為KURIKO,今後創作使用久里這個名字,請不用拘束。
主要創作文豪野犬(雜食,近期敦芥)
wb@3052371227
twi@KURIKO_KURIKO
plurk@KURIKO69

【接龍文/沖田組】

感謝 @絕望天堂 紫月桑跟我一起玩接龍文> <//

是說我們沒定標題欸(

主題:【夜晚於便利商店巧遇】

*現paro設定




  從第一次私聊開始直到現在才不過一個月,他卻覺得他們兩個好像從前世早已熟悉彼此一般。
  其實也說不上為什麼,每天這樣簡短寒暄問暖便極為滿足。他的手機幾乎形影不離到連室友和泉守兼定都要吐槽的地步,即便從外頭回家也是打開筆電連上網路繼續方才沒結束的話題。雖然總是被室友調侃聊得那麼頻繁,根本與男女朋友沒兩樣。可是比起他們這樣的相處模式,他認為下課後還特地替室友送來手作便當的堀川國廣更像賢妻良母,不過自己也有受惠就沒有拿來當揶揄室友的笑柄。
  他手指百般聊賴地滑著螢幕,悶熱的暑氣讓待在房間裡的他實在無法忍受。這幾天的天氣總是如此,只要沒有下午後陣雨租屋處空氣便會彷彿凝滯住一般令人難過。他決定出門去買點涼的喝,而連這種小事都習慣與另一頭的人兒報告。
  〔啊,我等等要去便利商店。晚點聊?〕
  〔真的假的?我也正想去一趟,之前集的點數好不容易可以換贈品了。是我期待很久的新選組限量娃娃喔!〕
  〔你www啊www真的是個稱職的新選組迷弟呢www〕
  邊吐槽對方邊步下樓梯,還順便跟正要歸家的房東打過招呼。外頭的晚風很涼爽,簡直是散步的最佳時光。離家裡最近的便利商店不過步行五分鐘左右,他腳踏著簡約好看的夾腳拖,哼著小曲,抬眼看了下號誌確認是綠燈過後穿越馬路。

  「歡迎光臨──」
  隨著店員有活力的問候聲撲面而來的是便利商店特有的冷氣,加州清光有些享受地呼了口氣,畢竟為了節省電費,他和和泉守兼定有約法三章,除非真的熱到受不了,不然都靠著電風扇撐過去,這舉動還老是被同班同學取笑為什麼要省成這樣,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他們兩人都各自需要在其他方面上花錢,這部分當然能省則省。
  他將雙手插在口袋裡,從容地踱步到冷飲櫃前方,盯著架上陳列的各色瓶罐看了好一陣子後,最終挑了一瓶最近強打的水果酒。
  指尖在碰觸到桃紅色包裝的鋁罐前,他的視線不經意瞥到一旁他牌正在促銷的飲料,上面還貼著「新選組貼紙快速集點秘訣」等宣傳字樣,加州清光不由得想到前一刻的簡訊內容,嘴角也跟著自然地上揚。
  ──那傢伙對新選組的狂熱還真是誇張到旁人都會嘆為觀止的地步呢,沒準連出個門都會穿上印有誠字號的藍色衣服。
  「不好意思,我想要兌換這套新選組的娃娃。」
  嗯......大概就像現在站在櫃台的人一樣吧?說起來那傢伙也說他要換限量娃娃。
  「一組是嗎?好的,我馬上幫您──」
  「不,我要換三組。」

  「三、三組?!」
  工讀生小姐爆出驚呼,杏眼圓睜看著面前堅定眼神的大男孩。新檔期集點贈送的新選組限量形象娃娃近期出了名地受歡迎,而又以外表造型可愛的一番隊長沖田總司尤其令人愛不釋手。來兌換的多為憧憬娃娃設計的年輕女孩,這是她在活動開跑第三天第一次聽見要兌換三組的客人,也難怪她要訝異不已了。
  「是的,三組。請問店內沒有存貨了嗎?」
  青年還是溫儒文雅地回覆,絲毫沒有受到店員的態度影響。眉眼帶著期待看向她,她約略也注意到自己的窘態。立刻挺起身形以服務業的敬業態度鞠躬答道:「啊,這、這邊是一組。剩下的我幫您去後倉確認一下......!」
  那小姐也是想避開這尷尬的時間吧,加州清光默默地注視著這一切的發生。眼見櫃檯邊那個人從側背的布包裡掏出手機(連手機外殼都是代表新選組的淺蔥色,還掛著人偶小吊飾),雙頰興奮地有些泛紅,將手機打橫連續按了好幾次螢幕上的快門鍵。
  ......是想拍照片給女朋友看嗎?
  正這麼思忖的同時,自己牛仔褲右邊傳來陣陣震動。這時間會傳訊息來的人,他只想到一個。

  〔預計換三組娃娃,結果貌似存貨不足,總之店員去倉庫確認了www〕
  接著便是手機狂震,對方一副不會膩似的連傳了好幾張照片,害加州清光一度右手發麻。
  〔娃娃不愧是限量版的,真的好可愛啊!等不及要帶他們回家了wwwww〕
  看到這兩則訊息後,加州清光幾乎已經可以肯定發生什麼事了......人的第六感啊有時候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
  世界這麼大,世界這麼小。
  他內心大嘆,抓著手機和自己預備結帳的果酒走向櫃台,站到那抹淺藍色身影的斜後方,有些緊張地吞了口口水。
  如果他沒猜錯的話......
  「藍羽織?」
  聽到這個問句後,對方錯愕地轉過頭來,彼此手上緊握著的一紅一藍兩隻手機,此刻螢幕上的畫面相映成趣,短信頁面上閃著的是同樣的照片。
  那雙海藍色的眼睛錯愕地眨了眨,一臉不可置信。
  「你是......紅圍巾?」

  他曾腦海預想過數十次他們兩個見面的場景,可能是某個約定好的日子應對方的邀約一起去看新選組的展覽;可能是某家能相談甚歡的咖啡廳,他能啜飲著卡布奇諾邊炫耀自己塗上的新指彩。但這樣的巧遇是他從沒預料到的,就這麼毫無預警地、不可抗力地,他們萍水相逢。
  兩個人都怔怔地杵在那裡不知做何反應,還是從後倉回來的工讀生小姐的高亢嗓音打破了雙方的沈默:「先生,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這是其餘的兩組新選組公仔——」
  「啊,好、好的。謝謝......!」
  他轉過身來接過店員遞上的三箱盒子,並小心翼翼地放進自己帶來的防撞布包裡,確認他們不會有損傷後鞠躬向店員道謝。此時終於輪到加州清光結帳,他先是躊躇了一會兒,跟店員道聲稍候,然後快步跑去冰櫃打開門,再提了一瓶果酒放到櫃檯。接著對一旁的青年說:「你有空嗎?我請你。」下巴抬了抬指向一旁空著的、大片玻璃旁的座位區示意。

  「我......我不能喝酒。」青年本來想要拒絕對方的好意,卻沒想到出口卻是這麼一句,一瞬間他直想把自己埋進土裡,掩著臉的神情一副悔不當初,兩人之間又再度尷尬得不知道說什麼好,最後還是加州清光去幫他換了罐無酒精的汽水。
  在陣地轉移到窗邊的坐位區後,將屬於對方的那份飲料遞過去,加州清光啵的一聲拔開鋁罐的拉環,小口小口地啜飲著手裡的蜜桃果酒,他有些漫不經心地想著自己今晚還真是跟冰櫃有緣啊,三番兩次折返,次次都在前面駐足,活像是個要告白卻沒勇氣的年輕小夥子,支支吾吾了半天情書就是交不到心上人手上般地可笑。
  坐在便利商店窗邊的座位區,加州清光單手撐頭,塗著指甲油的指尖在桌面上輕點,眼角餘光邊打量著坐在自己身邊的青年,那張臉的年紀看起來倒是與自己差不多,長得白白淨淨十分秀氣,精緻的五官讓他像個陶瓷娃娃,估計頭髮要是再留長點,走在路上就會被人當成女孩子了......雖然現在也頗像。
  加州清光忍不住嘆了口氣,以一般人普遍跟網友見面的場合來談,兩人這次的偶遇還真的極具衝擊性啊,而且一點也不浪漫夢幻。
  樸實得過頭。
  果然,少女漫畫這種東西就是不能看太多。

  然而又是一陣雙方沈默。
  明明在通訊軟體上可以聊上一整天不會疲倦,甚至還每天互道早安晚安的兩人都不知從何打開話匣。究竟平常自己是怎麼跟對方聊天的呢?此時此刻的自己腦袋一片空白,並不是緊張導致,而是這樣的巧遇讓他不知所措。他還在斟酌著怎麼開口,結果出了聲就是自己都覺得愚蠢的問題。
  「你——蒐集了多久啊?貼紙。我記得活動才第三天而已?」
  「啊......其實第二天就差不多了,只是我今天有晚自習所以才這麼晚來換。」青年搔搔臉頰不好意思地笑了,露出的笑容非常的......加州清光腦袋貧乏的形容詞只想到可愛來描繪。「其實沒有班上同學的幫忙我也不會這麼快就集到啦......有時候他們想到就會把早餐買三明治附的點數貼紙給我。」
  他喝了一口汽水,兩手捧著罐子的動作十分害羞。他隱約想起他曾經跟他提過要在外人面前表示自己是新選組粉絲會感到很羞窘的小秘密,自己儼然在他面前又重新成了一個陌生人,初次見面請多指教,他暗自嘆了口氣。網路交際或許就是如此,即使認識到了其中一部分,仍如瞎子摸象一般,其他的拼圖還散落一地不知從何拼起。
  青年頓了頓,側身望向他,開口就是好聽的聲線。
  「紅圍巾......只是單純出來買酒喝的嗎?」
  加州清光點點頭示意,視線雖然注視著眼前的人思緒卻飄到很遠很遠的另一端去。原來這孩子傍晚要晚自習、班上人緣也挺不錯,這些他很少聽他提起。事實上關於現實生活中的部分他們都鮮少提及,透過寥寥的幾句他的輪廓在自己心裡便更為立體,觸手可及。有種重新認識到一個人的新鮮感,他思索著。

  「那個,紅圍巾是住附......」
  「別叫我紅圍巾了吧。」忍不住打斷了對方說到一半的話,加州清光也不知道怎麼的,自從見了面後便有一股想要將自己所有的一切傾吐的衝動,沒怎麼思考就自顧自地將一些自己的資本資訊說出來,「我住附近,就讀離這十分鐘路程的那所大學,廣告設計系二年級。」說到這裡時他頓了會,內心的猶豫僅短短一秒,「還有我叫加州清光。」
  明明他以前從沒在意過這方面,卻在望向那對天青色時希望彼此之間沒有任何虛假的資訊存在。
  他不想隱瞞對方,也不想對方騙他。
  青年似乎頗意外加州清光就這樣毫無顧忌自報身家,畢竟他們怎麼說都只能算是網友,這年頭新聞將網路交友報導得很是誇張,大多數人對網友都會存有一定防備,至少不會是初次見面就讓對方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可是他卻沒從加州清光眼中讀到諸如此類懷疑的情緒。
  那樣的不用理由的信任,似乎很久很久以前,他也曾經有過。
  但更讓他訝異的其實不是這個。
  「這麼近嗎......」加州清光的答案讓他一度以為自己聽錯,消化完資訊後才跟著自我介紹,「啊那個,我應該......也是跟你就讀同一所大學,歷史系二年級,然後因為沒抽到宿舍,所以是跟朋友一起合租外面的套房,在本丸大樓那邊。」
  這下錯愕的反而換成加州清光了,「等......同一棟?」
  青年點點頭,「我住307。」
  「正上方嗎......」住在207房的加州清光有種想要把臉抹平的衝動,腦中莫名唱起了某條廣告歌「OO,原來我們這麼近~」,職業病跟置入性行銷的聯合攻擊真是太可怕了。
  「既然這麼近的話,以後就可以直接去找你了?」青年歪過腦袋,微瞇的雙眼裡滿溢笑意。
  「......你不介意的話。」
  「那麼,」得到了加州清光的回應後,青年坐直了身子,朝他伸出手。
  「我叫大和守安定,請多指教。」


评论
热度 ( 28 )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