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中之人為KURIKO,今後創作使用久里這個名字,請不用拘束。
主要創作文豪野犬(雜食,近期敦芥)
wb@3052371227
twi@KURIKO_KURIKO
plurk@KURIKO69

【敦芥|芥敦無差】難得

一個鮮奶油蛋糕,不知道口味。
兩碗紅豆年糕湯,冒著熱騰的蒸氣。
三根蠟燭,正在燃燒搖曳。
兩只陶瓷湯勺一把塑料刀,以上是芥川回到家時餐桌上擺著的物件。對面坐著他的另一半,整個餐廳只調了微弱的鵝黃小燈搭配,柔和的光漾在他的戀人臉上勾出溫暖的微笑。

「⋯⋯我說過不用慶祝。」逕自拉開了椅子坐下來,特意待到自己子時回來,三月一日都過了半圈指針,現在該以什麼名義吃這頓宵夜呢?
對方搖搖頭,他固執的程度也是不出他意外的,都幾年下來了,經歷過雨也經歷過雪,怎麼可能不清楚他總是用一貫的陽光去擅自照耀他一切陰冷晦暗。
「很難得呀,所以一定要慶祝才行。」他慢條斯理地動手拿刀切開圓,他則是低頭動手拿湯勺舀起餡料和湯。

切下第一刀的時候他說,我曾經以為我會餓死在鶴見川,但我沒有。
喝下第一口湯的時候他回想起,他一度飛蛾撲火向那群人復仇,但他也活了下來。
切下第二刀的時候他說,我曾經以為你會把我碎屍萬段,但你沒有。
喝下第二口湯的時候他暗忖,他認定他會夾著尾巴逃走,但他毅然決然地朝他下戰帖。

第三刀從底部將蛋糕放置到盤子上的時候,他從豔紅的顏色判斷出是無花果味的,於是他終於正眼看向他,看向中島敦,看向自己交往中的戀人。
是很難得呀,不管是活下來也好,相遇也好,相識也好,相戀也好。
都是那樣地、那樣地難得。

「生日快樂。」
「謝謝。」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