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中之人為KURIKO,今後創作使用久里這個名字,請不用拘束。
主要創作文豪野犬(雜食,近期敦芥)
wb@3052371227
twi@KURIKO_KURIKO
plurk@KURIKO69

問卷【同人作者二十题】

取自  @青山为雪  的問卷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最开始写文是小学五还是六年级的时候,那时喜欢上些论坛看别人的同人文。其中有一系列的作品是推理AU,原作完全与推理无关。当时很沉迷推理小说的我便跟从那位创作者的方式进行推理创作,印象中是如此……已经有点忘了不过是贾修的二创XD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认为有些故事只能自己去说,同个梗由别人来说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个故事只属于我,所以我会继续创作。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以CP文来说,脑内的两个人如果自己主动演起来会感到特别愉悦(笑)。也非常喜欢写甜腻腻的部分,觉得自己跟他们一样正在恋爱。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虽然有想写的剧情但文笔完全跟不上的时候,会有负面情绪。还有偶尔回顾自己写的段落,认为自己退步、江郎才尽……之类的w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个性和面对困难的时候的态度。举敦来说,虽然跟芥川对战和电车炸弹事件对刚从孤儿院出来的他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他仍然选择去面对,我觉得蛮能可贵的。芥川也是,不过因为不同的教育方式导致不同的人格特质这又是后话了。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大概是1+1=1的时候。我个人非常喜欢两条原本是平行线的关系,但因为相交了而就此重合下去。若是敦没有遇到芥川,芥川没有遇见敦,他们恐怕都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而他们的将来与彼此同行。同理套在No.6的紫苑和老鼠、灵能的师徒和将律(*这部分我放在子博了)……等等。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举刀剑乱舞的冲田组来说,我在写新选组时期的时候会特别小心,严格限制自己不可以提到原作外的东西。例如大海、电器用品……等等。至于影响的话或多或少也有,文字会比较偏日式和风的感觉,文野的话没有,因为故事背景是现代嘛(笑)。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关系。特点的话我会安排在剧情的细节里面尽量凸显出来,因为自己一直以来创作短篇比较多,每一篇两个人的关系不太一样。还有自己喜欢无差(笑),敦芥和芥敦、清安和安清的情形也不尽相同,都有一方比较强势的状况。不过我常常是受的一方更加男前就是了……真是伤脑筋XD。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原作太多想写的还没写所以很少跨足到架空,自己写的架空比较多是看了某部作品(动画或电影等等)之后有感而发而套入的,基本上没有改太多作品的设定和情节。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想尝试BE(干)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有一篇叫做《送别》的无差,当时就是想写敦死亡大家的反应,而芥川这时候会有什么举止,这是我想知道的,同时也想让大家知道。若真的要创作BE的话,会希望读者明白“拥有”和“失去”的差别。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日常生活最多(爆笑),第二大概是题九提到的AU。我容易有些小发想的时间最多是等车或是走路,边思考两个人的关系边有关键的画面或情节跑出来,顺一下前因后果大概就拼成文章。然后会努力在自己脑海里多演几遍,等能打字或写字的时候笔记下来。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多读几遍原作,以及多看几遍自己写过的地方,不管是情节还是什么。觉得性格会因不同的作者而发展是正常的,我会尽量让他们两个自己去吵吵闹闹(冲田组),不过敦和芥川两个人比较别扭一些很难搞定……,通常都是我在后面推一把哈哈哈。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啊……其实觉得故事情节超重要的但是我往往都放在感情发展上。如果是我自己看别人的文章也都是看剧情,当然情感也很重要,也许因为这部分我比较不擅长所以也格外注意吧。我自己的话比较擅长情感的交流,也通常把一件小事描述得很细因此没有什么情节发展,也许我可以加强这个。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大声)不过我想尝试。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没有什么所谓尊重不尊重的吧,我相信爱一个角色的话不会写出什么出格的东西。就算有虐身虐心,那也都应该是灌注了爱下去创作的……?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基本上不太会,因为不知道怎么修改,不过完成一两天内的会加个几句话让突如其来的感情变得顺一点。
早期的作品我很喜欢……但不知为何写不出那种感觉了,我好喜欢写冲田组的文笔啊(痛哭)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啊……简直黑历史(爆)不过出本也就是对当阶段的自己的一个纪念和交代,“现在的我是这样子的喜欢他们”,其实我觉得每个人有能力的话应该都出一次本w纪念我们猖狂又义无反顾的青春。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谢谢你们一直陪我到现在。不敢说许你们多少个未来,但是今天的我有你们为伴,我很幸福。
尤其最低潮的时候胡言乱语发了好几个负面的PO文,但是仍旧有好多人认真回覆我,不能说报答,但是我想回应这份来自大家的温柔。我想成为温柔又坚强的人。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近期是“羊毛とおはな”这个乐团的歌,轻轻柔柔的写作刚刚好。

评论
热度 ( 5 )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