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中之人為KURIKO,今後創作使用久里這個名字,請不用拘束。
主要創作文豪野犬(雜食,近期敦芥)
wb@3052371227
twi@KURIKO_KURIKO
plurk@KURIKO69

【百日新双黒02】吊橋效應

「我——說——」   

剛張開口強風就灌進嘴裡,迫使中島敦又閉上了嘴嚥了口口水,順便閉上了雙眼。再次睜眼往下看,仍舊高得令人眩暈。這並不是夢境,他現在正站在七十多樓高的橫濱地標大廈上向下鳥瞰,帆船日本丸、格蘭洲際大飯店和太空世界的摩天輪在腳下縮得模型盒玩一般大小。剛褪色的青藍天空漸漸染上茜紅色,傍晚的風呼嘯著,尤其在高處錯覺整座建築物都在搖晃。中島敦就算不想,也不願示弱,此刻還是只能抓緊離自己最近的救命繩——即便是自己的仇敵芥川龍之介他也認賠。
「有話快說。」
不同中島敦,芥川似乎相當習慣這樣的高度,又或是一點也不在意。眼神淡漠地盯著川流來往的車輛,和區塊蔓延的燈點,認真地思考著什麼,對於中島敦死抓著自己手臂的舉止自然是任由人去。強風吹得他的衣袂嘩啦嘩啦地發出吵雜聲響,並中島敦的皮帶吹得亂飛。盤算了幾個方案後,芥川稍微有了底。
「你——想——到——辦——法——了——嗎——?」
中島敦提高了音量,他一面在心裡複念不要看不要看,一面把芥川的手臂衣料抓得更皺了。芥川瞥了一眼,少年緊閉眼睛緊挨他的肩側,看來是真的相當害怕。曾經威風的老虎在自己面前抖成小貓,有點可愛得撓人心癢。芥川輕輕地笑了笑,然後伸手繞過中島敦的腰,把他拉得更加靠近一些。
「你聽過吊橋效應嗎?人虎。」
「什、什麼⋯⋯效應?」
「你和我,現在的狀況。」
芥川將手收緊,稍微施力迫讓使中島敦轉身面向他。兩人的距離瞬間減縮,為了保持平衡,中島敦只得兩手都攥牢他的臂彎。而避免尷尬,前也看不得,後也無法眺望的下場就是只能盡力別過頭將視線投往旁邊。
「我、我們現在又不是在吊橋上!」
「你現在不是感到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嗎?」
「有、有是有啦⋯⋯但是,」
中島敦轉頭正想反駁那明明是恐懼的生理反應,兩人鼻尖正巧碰到鼻尖,是個十分適合接吻的間隔。他怔怔地望著芥川近在眼前的臉龐,耳邊突然聽不見嘈雜的風聲,心跳磅咚磅咚的鼓動噪音吵得震耳欲聾,呼吸也來不及接應大口喘氣。芥川勾勾唇角,俯身下去將中島敦整個人收進懷裡,湊在他的耳畔輕聲指示。

「抱緊我。」
下一秒芥川縱身一躍。

「芥川你這個大笨蛋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們正往下墜落,受到重力牽引兩個人猛地直線而降。中島敦喊到連叫的氣力都沒有,緊抱住芥川龍之介死命將臉埋在他的胸口。
狂風自下而上吹飛他們的頭髮和衣襬,風太大了,敦聽不清芥川說了什麼,勉強從縫隙中窺見他一張一闔的嘴唇。
中島敦有一剎那認為自己命都要丟了,喉嚨灌風灌到刺痛,才剛閉上嘴就有什麼柔軟覆上自己的唇,然後是濕軟的舌頭。
——芥川龍之介張開黑色的羅生門作為羽翼。


「你有沒有愛上我?」
「咳、咳咳咳!怎麼可能——!」


====

*大概是出任務或是被敵人追殺的途中吧(我也不知道
*路過士林的某個公園看到了吊橋想到的
*吊橋效應:指當一個人提心吊膽地過吊橋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這個時候,碰巧遇見一個異性,那麼他會誤以為眼前出現的這個異性就是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從而對其產生感情。


评论 ( 5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