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中之人為KURIKO,今後創作使用久里這個名字,請不用拘束。
主要創作文豪野犬(雜食,近期敦芥)
wb@3052371227
twi@KURIKO_KURIKO
plurk@KURIKO69

【芥敦|敦芥無差】公共電話

*試試手機排版結果實在太棒了我以後都要用手機發
*大概芥敦>敦芥,我覺得是無差啦打我啊(不
*今天手感莫名好
  
  
  
芥川的手機響了,但是未知的來電。
一般人通常看到陌生的號碼,最安全保險的作法就是掛掉或忽略不接。
但芥川龍之介不一樣,於公,黑手黨常需要接洽各大企業及走私黑市貿易,故三天兩頭換一支門號可說是家常便飯,未知號碼則是機密機關更高一層的障眼法手段。
至於於私——
芥川按下通話鍵。

「喂?」

即便是智慧型手機,電子訊號轉換而成的聲波仍會失真,使得對方的嗓音聽起來略微沙啞,不過仍舊能夠辨認出是年輕的少年音。
少年失笑,溫和而歡快地說:「我很意外你會接電話,這是用公共電話打的。」
少年舒了口氣,遠方傳來放學的鐘聲、孩童的嘻笑聲、公共巴士行經的引擎聲、似乎還隱約聽得見行動餐車的廣告擴音。
芥川輕哼,但不全然是冰冷的嘲諷。
「你也只有這時候說的話才值錢。」
「哈哈哈,芥川好過分哦。」
少年笑得更厲害了,連接話筒的線叩在台子上鏗鏘作響。
「然後呢,什麼事?別浪費話費。」
言下之意就是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少年的笑轉了音調,接著以略微黯淡的語調說:
「我打給國木田先生,但他似乎在聯絡要事。打給與謝野醫生,估計是在逛街吧?谷崎先生和奈緒美小姐去吃下午茶,賢治君大概剛吃飽在午睡,亂步先生平時不帶手機出門,小鏡花害怕接電話,太宰先生不用說一定是在某條河裡漂流著。
⋯⋯所以我只剩你的手機號碼沒撥。」
少年一口氣說完,頓了一下又補充,這次的語氣顯然急了,聲音更大、語調更高了些。
「剩最後一分鐘了,總之我手機不小心沒電了,身上的零錢不夠——」
「你人在哪?」
他打斷少年的話,直接切入正題。
「我在元町公」

無機質的機械音響,線路被強行切斷,中島敦只得不捨地將話筒掛回話架上嘆息。其實走回去也並非相當困難,只是恰逢外出辦事,多了一個箱子的重物實在傷腦筋。一趟公車錢需要兩百二十日圓,很明顯身上的零錢不足,而他剛剛又將僅剩的零錢貢獻給了一個根本僅止搭擋關係的人⋯⋯連朋友都算不上。
不過他至少接了電話,敦這樣安慰自己。
轉身踏出六角型的電話亭,一個熟悉的黑衣身影就在左手邊的木椅上翹腳而坐,是剛剛才在電話裡交談過的芥川。
「蠢虎,跟你講過別浪費話費了。」
「芥川?!你你你怎麼會在——」
這裡⋯⋯?敦非常困惑,羅生門又不是漫畫裡的藍色貓咪的任意門。
「剛好經過而已,你以為我很閑情逸致散步到墓地嗎?」
「沒有⋯⋯可是,」
芥川瞟了一眼,敦馬上噤聲,搖頭表示沒有異議。芥川點點頭很滿意他的表現,而後手插著口袋起身沒有等他就走。仔細一看,黑獸正運著的不是剛才在他腳邊的箱子嗎?!讓羅生門做這種事真的沒問題嗎?!
敦快步跑著跟上,看向芥川又有個新發現:他額上微冒的汗珠出賣了他。
敦悄悄地竊笑著,下場就是被另一頭黑獸咬上右掌,他馬上吃痛地喊叫。但總覺得掌心有點怪異,熱辣之後是冰涼的觸感,他攤開一看,是兩百五十元硬幣。
「三分鐘。」
「誒?」
「你的話,我買下來了。」
「雖然知道你是幫我出電話費的意思但總覺得這很難不讓人唔噗——!」
芥川面無表情地收回黑獸,仍舊沒有看向中島敦。敦覺得心頭癢癢的,莫名的興奮。
「我改變主意了,我們散步回去吧?」
「笨蛋嗎,偵探社和黑手黨一點也不順路。」
「誒——可是東西很重——」
「再吵你自己搬回去。」
「好啦。話說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啊?」
「附近有國小、公車經過、那台廣告車每天走相同的路線。」
⋯⋯芥川真的不考慮跳槽偵探社嗎?





==================

只有在打公共電話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話這麼值錢<-應該是在哪本小說裡看過的但是我忘了
日本公共電話每分鐘十日圓
敦在動畫第四集的元町公園山手本通的那座公共電話亭打電話


元町公園附近就是第七集國木田和佐佐城小姐談話的外國人墓地



==================

今天手機沒電了,試著用公共電話打給了朋友結果沒有接被掛斷了(不過她也還在公司加班所以我不怪她XD)。突然就想要實驗一下用公共電話打給自己親近的好友一遍,看看誰會接電話。然後就腦洞了一下手機沒電的小老虎,和去解救小老虎的芥芥。這篇的芥芥超帥(謎)

希望大家喜歡=D

评论 ( 14 )
热度 ( 111 )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