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中之人為KURIKO,今後創作使用久里這個名字,請不用拘束。
主要創作文豪野犬(雜食,近期敦芥)
wb@3052371227
twi@KURIKO_KURIKO
plurk@KURIKO69

【敦芥】初體驗

*開歪的車⋯⋯你在期待什麼,就是沒有車
*我寫了幾次兩個人初吻啊(
*少女漫畫式OOC
*也許有後續?



與芥川龍之介度過的每一天,都有嶄新的初體驗。

尚從敵對關係緩和下來的兩人第一次共進午餐,是在櫻木町車站附近的一家不出名的日式料理,在木質的座椅正襟危坐和一派悠閒相形對比的黑白身影。他是第一次看對方享用暖熱的小豆湯時會一面把鬢髮往後撩在耳後,一面小心翼翼地吹涼一面啜食。而當對座的人不滿地抬眼眺了一眼,中島敦接下來的半天卻因為那短瞬的一眼心神不寧。
第一次牽手是過馬路的時候,敦習慣性地將體溫偏低的皓腕扣起拉著小跑步過了斑馬線,抵達對街才驚覺牽著的不是平常同他出任務的軟嫩的少女纖指,而是比自己修長、指節突出的清瘦素手。驚覺不對連聲道歉卻攥得更緊,非要人瞋眼怒視還驅使黑獸威脅他放手才鬆開。只是他想眷戀餘溫之中再多一點,殊不知他這一牽是一輩子的久遠。
雙臂擁入芥川瘦削的身形第一次是見他應酬完歸途踉踉蹌蹌,忍不住跨步向前關心,芥川卻一個失衡朝他這裡墜來。多虧虎的迅速反應順勢把人抱個滿懷,但沒有來得及躲過嘔出的穢物。那天敦一點也沒嫌髒,抱著人讓他靠著蹲在排水溝旁吐空胃袋才放下一顆懸著的心。
在芥川堅持之下他第一次踏入黑手黨的宿舍,比他在六疊大的小房間豪奢卻十分簡約。第一次借用他的浴室、用上對方的洗沐用品,明明一切合乎情理,蒸騰霧濛的鏡子裡漲紅至耳根的臉蛋卻藏不住躁動心思。借來的襯衫難得沒有荷葉邊,芥川說他讓樋口準備了尺寸略大的。即使如此,也是第一次身上染遍了芥川的味道。

中島敦神經遲鈍人盡皆知,他的遲鈍也用盡在戀愛感情上。

第一次察覺自己對芥川的情感是第一次連續一週都夢到芥川,夢的內容沾染桃色,每天醒來都尷尬地搶小鏡花一步先進到浴室清洗底褲。把以上的煩惱告訴了社內最瞭解芥川的前輩,同時也是芥川的前任老師太宰治,尋求意見。沒料到卻換來一陣嗤笑:敦君現在才察覺啊。
師父搖搖頭表示現代的小孩子怎麼可以如此晚熟,捲起袖子決定好人幫到底,武偵社全員動起來,國木田負責規劃活動、與謝野負責衣著品味、直美和鏡花負責妝髮、賢治準備送禮的花、谷崎替他作心裡預演⋯⋯鬧鬧騰騰就為要替他打造完美的一日行程。而太宰治自然是邀約他的前徒弟去,他一開金口,頑石也會點頭的。
可萬萬沒想到芥川對敬愛的師長的建議連理都不理,態度跟老大爺似的怎麼也勸不動。旁敲側擊下才冷冷扔幾個字句:自己來約。話都說到這份上了,自己當然得先跨出一步,掌心向上提出邀請才行。中島敦挑了良辰吉時在黑手黨據點前堵人,那天芥川晚下班,老虎被逼急了也學會爬牆,他才剛站上牆頭大喊完芥川請跟我約會一天就哇啊啊啊地摔個四腳朝天。
黑手黨上下被驚動還以為武偵社趁人之危要搞個自殺式攻擊,排排站的黑西裝前鋒人員圍住中島敦用槍比劃示意他有權選擇緘默,要是不坦誠來意就送他去見老祖宗。中島敦一個合掌哀悼自己還沒約會成功前就要死在這裡,見到穿越人群而來的芥川簡直感動想哭。更正,是真的哭了出來。還被芥川笑沒帶腦袋出門,那是他第一次看見他發自內心地笑開,第一次知道他笑起來真的十分好看,中島敦覺得被當笨蛋也值得了。他吸吸鼻子拍拍褲子,用襯衫抹抹掌心後單膝下跪伸出手:
「我再正式地邀請你一次,請問芥川你,願意跟我約會一天嗎?」
芥川笑夠了收起弧度,安靜地低頭不語將五指放上他顫抖的掌心,鬢髮間露出的紅透耳根則給予了中島敦一個肯定的回答。

於是他們的第一次約會就是這般促成的。

鏡花表示芥川不喜歡人多和吵鬧的地方,所以他們第一次約會地點定在古意盎然的三溪園。一進正門迎接而來的大池在午後陽光的映照下漾著溫暖的光,中島敦虛心地致歉說現在既不能賞櫻也不能覽楓,就連五月底的花菖蒲也尚未滿開。芥川搖搖頭,指向遠方的觀螢告示牌。中島敦一下眼睛亮起來,好不好我們就待到晚上看螢火蟲?
他們先在望塔亭享用完抹茶與和菓子作為午茶點心,逛了一圈內苑。其中芥川對古建築的淵博知識令中島敦欽佩不已,他則調侃約會的人怎麼不先做點事前功課。順著指標攀爬小坡向上,原本遠方的三重塔近察更是讓兩人驚嘆工法的精妙。沿著下坡散步的時候不知不覺夕陽已染紅了半邊天,晚風吹來十分愜意。第一次能在平時武偵社與黑手的繁忙的工作中偷閒個半天,中島敦十分珍惜彼此相伴的每分每秒,努力扯著話題。芥川則一如往常地簡略應答,無論怎樣的話語他都掛著微笑傾聽。
晚膳在待春軒用過,中島敦得意地介紹這裡的小豆湯可是用北海道的紅豆熬煮而成,在緊張兮兮地盯著芥川嚥下後中獲得一個點頭和好喝評價。而夜色降臨,踏出待春軒前往庭園深處,可沿途卻不見嬌客蹤跡。中島敦沮喪地扯著芥川的衣角,要是再遲半小時就來不及趕上末班公車了。雖然很可惜,但是今天能跟你過一天我已經心滿意足。芥川眨眨眼,抬手準備拍拍他的頭安慰不用在意。
——忽然一點微光從他的袖口飄升。
「螢火蟲!」
中島敦驚呼,旋即牽著芥川的手追隨。星子般的光點緩緩地一明、一滅,飛舞的軌跡彷彿引導著他們前往秘境般,那裏漫天流光,於一片寧靜之中閃爍。他們都是第一次見到今生絕景,宛如時間亦凝止不前,此刻願為有情人延綿。中島敦瞅見芥川端正的側臉旁有漂亮的小光芒藏在他的髮尾,他想要撥開,手指卻情不自禁地撫上芥川的臉頰輕輕挲揉。他第一次如此近距凝視著他深邃的眼眸,光點映在他瞳膜像流星轉瞬即逝。芥川斂下眼皮,恰似一個默許,中島敦深吸一口氣,往前挪動步伐。

這是他們第一次的親吻,於流螢縈繞之中。

 



=====

對,開歪的車。

我好想寫兩個人上床為什麼每次都會走上歪路⋯⋯充當了芥芥生賀真是抱歉先讓我打一頓自己。三溪園的螢火蟲真的很漂亮到現在我都歷歷在目!然後芥川先生真的有去過三溪園,算是一個小捏他XD(雖然他是秋天去的www)

從1月20的概念寫到現在斷斷續續不過這兩天手感好就一口氣寫完發了,本來約會完就要寫第一次的OOXX但是念在賀文這東西千萬不能欠太久不然我掛個卡位在那邊⋯⋯十分尷尬。

但是這篇整體氛圍我是十分喜愛的,甜齁齁!尤其是邀約那邊,甜到我自己都掉牙了w謝謝矽矽被我騷擾一直扔片段>3<果然邀請這件事得自己幹才行啊敦敦!不用大意地上吧!

今天的栗子仍舊沒有開成車,今天的栗子仍舊在嘗試開車⋯⋯

如果你喜歡請不用吝嗇留言!!!!例如好想吃肉什麼的

评论 ( 20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