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中之人為KURIKO,今後創作使用久里這個名字,請不用拘束。
主要創作文豪野犬(雜食,近期敦芥)
wb@3052371227
twi@KURIKO_KURIKO
plurk@KURIKO69

【創作/敦芥|芥敦 無差】心電感應

*TAG一樣是 @矽菌 給的,然後取名無能(靠
*感覺上沒有CP啦自己開心眼齁
*我真的芥敦敦芥都吃(閉眼)
*沒問題請往下!



「啊。」
「啊,」
中島敦呆愣地看著先前無聲無息消失好陣子的敵手,腦袋霎時當機不知該做什麼表現。要說的話他只是心血來潮,在辦完任務的回家途中路過山下公園的一家日式料理餐館,偶然間瞥見門口的關東旗上寫著「茶泡飯大推薦!」而停下腳步,怎也沒料到面前黑皮鞋的主人就是上回激戰得天翻地覆的對家。
「有什麼事嗎,人虎。」
還讓人先開了口發問。不只皮鞋黑,全身上下除了白襯衫都是漆黑的芥川龍之介明顯沒上次那樣盛怒,語氣反倒平平靜靜無任何波紋起伏。中島敦這下才反應過來結結巴巴地解釋:
「沒、沒沒沒事我剛好路、路過這裡而已。」
「沒事就別擋在門口,我要進去吃飯。」
「咦?!」
他大吃一驚,連連退後好幾步,大有聽聞對方剛才說的是今年最震撼的怪談異事。此舉惹得他嗤之以鼻,口氣很不好。
「幹嘛。」
「原來你也會正常吃三餐啊⋯⋯」
不是只喝空氣就會飽的嗎?原來他不是神仙一般的存在啊,那他吃的養份都到哪裡去了,羅生門身上嗎?腦袋邊進行這些沒內涵的雜七雜八問題,小老虎的思考量表簡直快超過臨界值。芥川龍之介瞋他一眼,沒好氣地回答:
「⋯⋯我也是人好嗎?你到底要不要進去。」
「啊,我⋯⋯要、要。」
於是他沒得選擇,屈服於人的淫威(?)之下和他一同踏進了餐館。


迎面而來的女侍笑容可掬,但開口便讓兩個人的尷尬更降至冰點。
「請問是兩位嗎?」
「呃、不——」
「我跟他是分開來的。」
有些不自在地向右挪了挪步伐以示兩人要分開就座,他無意地咳了咳,倒是讓女侍的笑容僵在嘴角兩三秒之後立刻鞠躬道歉。
「抱歉!這就為您確認座位⋯⋯!」
她幾乎是用跑的離開玄關,中島敦瞥了眼並肩站立的人,又回頭望了望服務生的窘態,心裡惶恐不安,兩隻手左右搓了好久。熬到那位女孩回來,卻帶來一樣失落的消息。
「十分抱歉,現在是用餐時間。我們目前店裡沒其他空的座位⋯⋯只剩一個雙人座。能否請兩位稍微忍耐一下,不然另一位還得在外面等——」
「沒關係。」
「那這邊請!」
女侍帶領他們到一個角落的位子,兩張木造椅對面而置,芥川龍之介一個拐身就在靠牆的座椅就坐,拿起擺放在一旁的菜單仔細閱覽。中島敦倒是戰戰兢兢地,左顧右盼了好一會兒,直到座位上的人不耐煩地出聲命令:
「坐,下。」
「是⋯⋯是!」
回覆地跟聽軍令一樣,中島敦扶額,說到底現下是怎樣的景況?昨日的敵人今日的朋友?不不不最好是有古人講的那麼簡單啦!
「給。」
「啊,謝謝⋯⋯」
接過對座遞過來的薄本,中島敦順手翻開,招牌茶泡飯閃耀著金光的照片一入眼便什麼糾結都得一乾二淨。不過事情沒有他想像一般順遂,偵探社薪水扣掉宿舍費零花的錢本來就不多,中島敦通常養成點餐前先看過價位的好習慣,他卻怎樣也沒想到這家裝潢簡樸的餐廳一碗茶泡飯也要價一千兩千。口袋裡的錢包癟癟的,恐怕不足以支付這頓晚餐。
他正盤算著這餐下落該怎麼辦的同時,芥川龍之介早早便招來女侍點餐。只好頭皮一硬,等等傳個簡訊給太宰先生吧。


「生魚片套餐一人份、炸豆腐、烤鱈魚,甜品紅豆湯。」
他點的料理出乎他意外的多,而且幾乎都是高價位,想必黑手黨的薪水不低吧⋯⋯。他抬眼望向他,他連忙解釋:
「我絕對沒有在想失禮的事⋯⋯!」
「輪到你點餐了。」
還是那樣簡潔的話語,他會意過來,視線垂回菜單上,咬牙艱困地說:
「鮭魚茶泡飯一份⋯⋯就好。」
「你吃太少了吧。」
「情勢所逼⋯⋯」
其實是錢包鬧空城計,他忍住沒講。話說回來居然被纖瘦如竹的芥川說吃太少,某種程度上有點可悲。可是當茶泡飯上桌的時候他覺得再怎麼辛苦都甘之如飴,這家店的茶泡飯色澤非常漂亮——粉嫩的鮭魚、幾片點綴的深色海苔、一抹在碗邊淺綠山葵泥、晶瑩的剔透白飯,根本能夠譽為茶泡飯之王,茶泡飯中的茶泡飯。他感動得快要痛哭流涕,人生至此尚可稱已圓滿。
對座的人撐著頭,認為他的反應非常逗趣。區區一碗茶泡飯便能讓他有這麼鮮活的表情,不知怎麼回憶自己脫離底層的第一餐貌似亦是如此。感情早已成枯槁的他已不懂什麼是感動,冰凍的心已不再為其他事物躍動。嘛,除去執著的老師,現在或許還多了一個。
「好吃嗎?」
「嗷嗚嗚嗚嗯嗯!」
一串因囫圇嚼食而不成句的語音,他怎麼可能聽得懂?不過大概是好吃吧。他繼續動著他的筷子,優雅地以尖端夾起山葵泥抹在刀口俐落的片片生魚表面,蘸了蘸醬油送入口中。應該是好吃,但他怎覺得對方的茶泡飯比這美味幾百倍。
或許下次可以嘗試看看也說不定,他暗忖。兩個人都吃得很快,不過半刻桌上清得精光,女侍收拾完桌上的餐具才送上甜點。
「芥川⋯⋯你喜歡吃甜的嗎?」
「喜歡⋯⋯嗎?之前吃過一次覺得好吃,後來習慣當飯後甜點罷了。」
他用小鐵匙撥弄著漆碗內的稠濃豆沙,說起來他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他會覺得這小東西好吃。
「那就是喜歡喔!就跟我喜歡茶泡飯一樣!」
人虎笑得很燦爛,他默默地打量著他的笑容,頭一遭看見對方這樣的表情。他不會濫情地形容那是什麼溫暖陽光,只覺得就像眼前這碗紅豆湯一樣,簡簡單單卻令他滿足。整個心鼓鼓的,曾幾何時不再跳動的脈搏重新回溫,雖然微乎其微、甚至小到像個錯覺,但是確實地一怦一怦著。


「下次我也試試看好了,紅豆湯感覺真的很棒。嗯⋯⋯不過先得存錢⋯⋯慘了!我忘了我錢帶不夠!」
他突然叫出聲,趕忙傳了簡訊給太宰治。結果不過幾秒便得到無情的回覆:
『你在那家店啊,芥川君在你旁邊吧?叫他付就得啦!^▽^』
「果然指望太宰先生是錯誤的選擇⋯⋯」
「如果是太宰先生的希望的話,我幫你付吧。」
他起身拿起帳單走往櫃檯,中島敦踉踉蹌蹌地跟在後面小聲地說:
「我我我改天還你吧!」
「不用,我們也不是會再見面的關係。」
他掏出卡,連簽名的動作也一氣呵成。而一旁的中島敦感激地不停鞠躬:
「哇啊啊啊謝、謝謝!」
「嗯。」
「如果有機會的話,有機會的話還是一起吃飯吧!」
「為了還我錢的話就不必了。」
「別這麼說嘛⋯⋯」
人虎垂下了頭,一副相當沮喪的感覺。他不太懂為什麼有人占了便宜還硬要還債,他不介意找太宰治討這個人情,但現下他決定把這個人情賣給中島敦也不錯。
「下次吧。」
「欸?」
「再見。」
「再、再見!下次見!」
小老虎樂得蹦起來,拼命地揮手。揮到他的手痠得不行才放下,或許古人說的沒錯吧。


「下次想吃茶泡飯。」
「有下次的話好想喝紅豆湯⋯⋯!」



===

我肚子餓了(

因為寫一寫感覺沒有什麼CP分別就都打了TAG自己開心眼看啦!

不要互掐CP,拜託囉>__O

评论 ( 23 )
热度 ( 99 )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